城区东外环路正式全线贯通

潍坊晚报 2020-12-14 09:43:41

  12月11日,东外环路坊子段上跨胶济铁路桥正式开放交通,这也意味着我市东外环路(国道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正式全线贯通。

  东外环路是贯穿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大通道,其北起于G206与杨瓦路交叉处,南与S221下小线(安丘东环)相接,总里程35.3公里,包括寒亭区6.8公里,高新区1.7公里,保税区6.1公里,坊子区13.6公里,安丘市7.1公里,总投资13.5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

  东外环路(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改建工程作为构建城区新外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我市公布的2019年180个重大重点项目之一。除坊子段胶济铁路桥外,其余34.9公里于2019年底交工验收并通车。今年,在铁路桥工程建设过程中,潍坊市公路管理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督促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施工单位实际困难,有序组织施工生产,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东外环路是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部分,全线贯通后,将国道206由穿城改为绕城,对于完善我市区域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国省道公路城市化、街道化现状,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几年,我市城区规模不断扩大,由于现国道206部分穿越城市街道,过境车辆对城市内部交通规划及交通组织造成了很大影响,制约了城区总体发展规划布局的实施。东外环路的全线通车,将在我市城区东部形成新的过境通道,对合理分流过境交通、适应城市总体规划、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