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0-12-16 09:59:29

  12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措施。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结合起来,与实施法治建设规划纲要统一起来,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严格依法科学决策,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制度保障,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强化法律服务,持续抓好法治环境重点攻坚任务落实,以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保障和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要夯实筑牢法治社会根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全面加强普法工作,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发挥好指导作用、履行好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解决法治建设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是推进全市法治建设的有益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积极探索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力争在全省创出述职述法工作“潍坊经验”。

  会上,坊子区、高密市、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