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0-12-16 10:16:38

  12月14日至15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并讲话。

  刘运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推动试点进度、标准质量、工作实效走在前列,确保如期完成试点任务。

  刘运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分类施策,积极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要强化资源整合,完善运行机制,加强信息化支撑,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要突出智慧治理,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打造社会治理智能工作体系;要强化“全周期管理”,推动社会治理时间、空间和层级再造,着力塑造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扣紧创建责任链条,完善督导落实机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奎文区“红色物业”、寒亭区“一站式”多元调处中心、临朐县“红色网格”和寿光市“智慧治理”等有关现场;有关县市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刘元超/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