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有关情况

潍坊日报 2020-12-17 08:44:54

  12月16日,我市在金茂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发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部署安排,经市政府同意,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印发了《潍坊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出了重污染天气应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污染企业淘汰、城区“无煤化”、产业集群综合整治、工业炉窑深度治理、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锅炉综合整治、重型柴油车管控、扬尘治理等10项重点任务。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逐条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强化约谈问责,提升精准治污能力,建立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各部门参与、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会商机制,根据空气质量分析研判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