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蔬菜成功入围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潍坊晚报综合消息 2020-12-17 09:02:35

  综合消息 记者在12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烟台苹果、寿光蔬菜成功入围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今年启动实施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产业发展类项目,计划每个项目每年补助1亿元,连续补助3年。我省两个产业集群成功入围。其中,苹果产业集群布局在烟台的栖霞市、蓬莱市、招远市,威海的文登区、荣成市;蔬菜产业集群布局在潍坊的寿光市、青州市、安丘市、昌乐县、寒亭区及淄博市临淄区。力争经过三年连续投入和打造,推动这两大优势特色产业强筋壮骨、提质增效,基本建成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巩固和增强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各类农业产业园区的扶持引导和规范管理,努力提升园区建设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园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