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潍坊日报 2020-12-17 09:38:57

  12月16日,市政协“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王立杰主持。

  孙忠礼指出,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求我们紧跟信息化建设步伐,应用信息化技术,不断创新履职形式,拓展服务途径。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年”,提出了打造互联互通、集约高效“智慧政协”的信息化建设目标,积极推进建设系统化、智能化和科学化的具有潍坊特色的“智慧政协”履职管理服务平台。要以平台启用为契机,把准时代脉搏,使之真正成为人民政协密切联系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创新思维方式,加快实施具有潍坊特色的“智能+政协”,借助信息化技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更新服务模式,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打造更高品质的“智慧政协”平台,全面推动全市政协信息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智慧政协”平台主要包括综合业务集成平台、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委员履职管理评价及统计等二十多个子系统,通过融入智能化技术,将有效服务政协履职,提升工作效能。

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