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立科到寿光市参加住寿光潍坊市政协委员年度述职会议

潍坊日报 2020-12-18 10:39:08

  12月17日,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到寿光市参加2020年度住寿光潍坊市政协委员述职会议,并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情况。

  会上,苏立科听取了活动组常任制召集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年度述职报告,对住寿光潍坊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及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学透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最新政策精神,确保各项履职行为始终符合中央和各级党委要求;要提高履职能力,更好落实“四个一”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做到照章履职、规范履职,自觉维护好政协委员形象;要突出履职质效,着力提升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提案线索、搜集社情民意、精准建言献策、实现有效监督;要广泛联系群众,做好凝聚共识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地联系群众,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广泛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在洛城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寿光市社会治理中心,苏立科一行实地调研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开展情况,对寿光市政协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模式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不断深化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逐步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通讯员惠刚

记者:刘元超/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