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潍坊日报 2020-12-19 14:36:11

  12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带领《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市人大、市乡村振兴五个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安丘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寿光市洛城街道负责同志,坊子区洼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发言交流。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包括了总则、五大振兴、城乡融合、扶持措施、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76条,对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法的依据,必将有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速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支撑。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到安丘市、寿光市进行了调研。

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