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潍坊晚报 2020-12-21 08:58:21

  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商务部下发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滨海区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近年来,滨海区坚持科技引领,依托现有国家、省级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集中布局高端化工,培育了一批专业性、综合型、各具特色的外贸产业聚集区。探索建立以特色产品出口为引领的产业园区,形成主导产业鲜明、优势突出、错位发展的外贸产业集群。目前,滨海区内已聚集中化弘润、海化集团、新和成等多家大型化工生产企业,形成了石油化工、海洋化工、生物医药、农化植保四大产业群。

  滨海区以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促进产品品质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滨海区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把握“品牌高端化、高端品牌化”目标定向,推动骨干制造业企业向全球高端产业链攀升,实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重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外贸转型升级。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