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潍坊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综合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省级肿瘤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及1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潍坊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2020-12-21 09:36:35

  12月18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设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2020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继2015年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后,医院再次被确定为综合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同时被确定为省级肿瘤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在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选的35个专业中,医院的骨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风湿免疫科、感染性疾病科、耳鼻咽喉科、麻醉科、病理科、临床检验、医学影像科15个专业被确定为2020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除以上1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外医我院还拥有重症医学科和神经外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肝胆外科、超声科等7个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脑动脉瘤的精准治疗”和“脊柱畸形矫治专科”2个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在今年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中,医院位列全国前10%(山东省有6家医院进入)。

  近年来,医院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医疗质量持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院改革管理持续深化。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让更多的疑难杂症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更好的救治,自2017年起,医院开始实施“登峰计划”,采取项目制管理方式,在人才引进、设备购置、政策制定等方面予以倾斜,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及技术提升。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开展登峰计划项目21项,在器官移植、智能手术、肿瘤精准化诊断和治疗、血管介入技术、急危重症救治等领域不断“攀登”,开辟了“既有群山又有高峰”的医疗技术新格局。

  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医院将“战时”和“平时”结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力以赴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不断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坚持高点定位、走在前列,以“登峰计划”为重要抓手,努力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聚焦打造重点优势特色专业,科学规划布局建设一批重点专科,合理规划重点专业发展路径;注重专业协作,形成专业专病群;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临床科室设置,建设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学科群,努力在重大疾病诊断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造福区域百姓,助力推进健康潍坊、健康山东、健康中国进程,开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季晓琳

  图片│韩星波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