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潍坊诸城红星社区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宣传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12-21 14:42:40

  为持续做好公众教育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兴业银行诸城红星社区支行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为加强对集中宣传月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活动计划与方案,并按要求开展宣传活动。

  为及时开展宣传工作,该行及早动手,在LE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秩序”宣传标语,由大堂经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别发放,为客户解答相关问题,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别能力。以微信平台为媒介,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此外,该行成立了专门的宣传小组,在重点场所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咨询与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

  目前,红星社区支行各项宣传工作已基本落实,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提高宣传教育力度,适时组织各种专项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代偿,责任自负、风险自担”的风险,提高对非法集资行为性质和后果的认知,让群众真正意识到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向群众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此外我行将利用广告屏、网站等多种方式途径,开展宣传工作,扩大宣传的广度与深度,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为维护营造稳定的金融秩序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