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潍坊日报 2020-12-22 09:40:49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习近平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主持;副主任毛秀凤,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华、范福生参加。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学思践悟,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明年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做好专题审议和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会议精神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系统梳理全年工作,总结成绩亮点,查找短板不足,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严格对照绩效考核定量指标、定性指标、业务目标,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尾,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细致筹备好市人代会,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刘华 岳明慧)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