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0-12-22 09:42:28

  12月21日,潍坊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会议在金茂大酒店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十三检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二级巡视员何新勇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此次检查的任务、内容、时间、方式等作了安排。检查组听取了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建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配合做好这次检查作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改进和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综合协调,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汇报会议后,检查组到滨海区、寿光市随机抽取企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记者:刘元超/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