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0年第三期主体班次开学

潍坊日报 2020-12-22 09:43:16

  12月21日,市委党校2020年第三期主体班次开学。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运首先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发生在身边的生动事例,阐述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的科学判断,2035年和“十四五”时期“两个阶段”的目标定位,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丰富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刘运强调,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做好下一步“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进一步做强做大农业产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做好“人、地、钱”三篇文章,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大内生动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农村发展经验。

  据了解,本期主体班次为期1个月,共有180名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重点围绕理论教育、新时代潍坊改革发展、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执政本领与素质能力等多个专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