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潍坊日报 2020-12-22 09:38:53

  12月2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立科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副主席王贤臣,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崇发,副主席刘秀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立杰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部分有关内容。苏立科、王立杰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科学擘画了我市“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奋进号角。全市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市委对形势发展变化作出的科学研判和对“十四五”发展作出的科学谋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中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

  要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及时校准履职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精准度和有效性,扎实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和建言献策活动,以高质量政协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总结、绩效考核、委员述职、思路谋划以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