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调研党管武装工作

潍坊日报 2020-12-22 08:43:00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潍坊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惠新安到潍坊军分区、昌邑市调研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潍坊军分区首长薛晓鹏;市领导李兰祥、孙刚参加活动。

  惠新安首先来到潍坊军分区机关办公大楼,察看了军分区营区、市民兵应急营营部、市征兵服务站情况;在昌邑市,惠新安到都昌街道武装部、昌邑市人武部新营区和民兵训练基地新建项目现场,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上,惠新安分别听取了昌邑市委、昌邑人武部以及都昌街道关于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明年是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管武装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统筹谋划,推动工作落实。

  惠新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加强党管武装的要求,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培训内容,引导党政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抓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要履行好党管武装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发挥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不折不扣地把党管武装各项政策、制度落实到位。

  惠新安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和后备力量建设。要抓实民兵调整改革,高标准抓好民兵队伍建设,编实建强应急力量,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民兵队伍组织动员、快速反应和支援保障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好军队和国防建设需要。要建强工作队伍,研究制定加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办法,提升基层专武干部队伍活力。

  惠新安指出,要大力弘扬兴武爱武优良传统,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进学校教育教学内容、进全民思想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国防动员优势。要加强督导考核,继续将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