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服务小微支持民营 做大做强普惠金融

潍坊新闻网 2020-12-22 10:56:00

  服务好“普惠金融”、“民营经济”,是检验一家银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和总省行服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部署,努力走好符合当地经济环境的小微、民营业务发展之路,在服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生力军。该行始终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的责任担当,主动做好民企服务。工作中,认真践行中央和总省行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战略部署,围绕辖区优质民营企业,广泛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工银普惠行”,精准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了国有大行支持民营经济的大行引领作用。

  普惠金融最能检验银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该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委发展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经营理念,努力加快推动普惠金融由“大而全”向“小而精”转型,重点服务融资额500万元以下、落实抵押担保、生活服务行业和供应链融资客户。同时灵活运用网贷通、经营快贷、票据直贴等方式,推动小微信贷高质量发展。

  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中,该行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和消费金融支持力度,优选资质强、品质高、客群优的楼盘项目开展合作,以信用卡分期、融e借等产品为抓手,主动加强与公积金、税务、社保等职能部门联系,全力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