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全力争当支持制造业发展主力军

潍坊新闻网 2020-12-22 10:55:49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的号召,坚守金融服务的初心使命,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本源、服务大局的重要发力点,坚定不移的做好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前11个月,累计向制造业领域投放贷款近130亿元,余额超过150亿元,用金融活水为制造业发展再添动力。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得知,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发展,该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对名单内企业优化制造业贷款审批流程,积极提升审查审批质效,加大对制造业优质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通过贷款、股权、债券、租赁等多元化金融工具及产品组合,为制造业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对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支持力度,针对制造业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供需短板,着力帮助解决装备制造类等领域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用工、设备更新采购、原材料供应及物流等方面的配套金融业务需求,促进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先转起来,疏通中小企业的“毛细血管”配套复工。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扎实推进制造业相关领域融资业务发展,不断提升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全力提高制造业领域的金融支持水平,加快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