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立足特色产业,助力食品加工

潍坊新闻网 2020-12-22 16:35:50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紧扣当地产业环境,大力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方法,持续发力,调动各种资源积极参与,促进地方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凸显了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血脉”功能。

  疫情期间,对接服务上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诸城地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食品加工业形势严峻,部分企业不能正常开门营业,为破解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积极对接工商联、各级政府,获取食品加工企业名单,根据名单逐户进行电话回访,对于存在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主动派客户经理上门为客户提供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地方产业

  针对诸城地区食品加工企业的特殊情形,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通过开辟“绿色”申贷通道,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简化流程,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还款计划调整、贷款展期、合理续贷、提高信贷额度和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疫情期间,银行大力发展“E捷贷”“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加大线上业务渠道宣传力度,保障客户资金需求,满足客户经营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全辖20家食品加工企业授信5733万元,另有14家企业(授信2500余万元)正在办理过程中。

  疫情期间,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特推出新产品线,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能够当天受理调查,加快办理速度。

  老赵是诸城相州镇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的负责人,他的企业是当地经营历史较长的食品加工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鸡柳、鸡排、骨肉相连等产品的代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下半年市场回暖,但受市场前期低迷、原材料人工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流动资金短缺成为企业复工的瓶颈。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知晓此种情况后,及时联系该企业并进行对接,银行负责人带领客户经理现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加快贷款处理流程,为其授信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

  未来,邮储银行诸城市支行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因地制宜,将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与诸城自身产业环境深入融合,充分发挥金融特色优势,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新方法、新路径,用实际行动履行金融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