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心城区第二批历史建筑有47处入选

潍坊晚报 2020-12-23 08:46:34

  12月2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潍坊市中心城区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的通知》,共有47处建筑入选。

  此次名单包含不同时期、类型的建(构)筑物共计47处,其中奎文区14处、潍城区9处、坊子区10处、寒亭区11处、峡山区3处。

   潍坊市中心城区第二批历史建筑的评选工作是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工作人员通过整理分析和现场踏勘,对初步名单和踏勘过程中发现的建筑进行评价后确定。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图则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保持和延续历史建筑传统格局及历史风貌,进一步丰富淮坊历史文化名城内涵。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历史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积极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价值、使用价值及应有的社会效益,彰显潍坊历史文化底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楠/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