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被授予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区域示范中心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 2020-12-23 15:40:02

  2020年全国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总结暨2021工作展望会议在深圳举办,在本次大会上,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童哮喘门诊被授予潍坊市首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区域示范中心。近日,科室在病房内举行了挂牌仪式。

  2020年7月4日,医院儿科哮喘门诊被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会儿童过敏与哮喘学组、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评定为潍坊市首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11月16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委派我国著名儿童呼吸疾病专家温晓红教授来我院进行实地考察,医院儿科张永峰主任全面汇报了儿科哮喘门诊的布局、人员设备、技术开展及运行等情况。随后,温教授在医院儿童哮喘门诊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考察及资料审核,对医院儿科哮喘门诊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最终获评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区域示范中心。

  哮喘是儿童常见的慢性病,儿童哮喘发病率呈逐年增长趋势,规范诊疗并给予哮喘儿童全生命周期的良好管理,是提高儿童哮喘控制率的重要手段。我院儿科哮喘诊治工作开展多年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继开展了过敏原检测、脱敏治疗、肺功能检查、FeNO测定等诊疗技术。获评哮喘标准化门诊区域示范中心,是对医院儿科儿童哮喘标准化治疗能力的肯定,我们将以次为契机,继续做好儿童哮喘规范诊治及管理工作,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