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0-12-23 15:53:00

  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创新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谋划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力促进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贯彻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专题学习、专家辅导、主题党课、知识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思想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观看红色电影,切实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

  紧抓制度落实,推进组织建设

  制定《大家洼幼儿园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启动了“党建+青蓝工程”党建项目,通过“定方向、配对子、筑平台、做真功”四步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师风师德的快速提升。每周一查,每月一比,把教师基本功情况记录于“青蓝师徒”成长手册,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普通话、钢琴、舞蹈等内容的比赛。

  狠抓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

  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做到“不松手”、“不甩手”。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学习“发现榜样”先进人物事迹,全园教师对标学习,以党建带动教育工作开展。

  拉紧纪律红线,涵养清风正气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个人表现与工作实绩相结合,把落实质量纳入考核制度,注重寓教于乐,将廉政元素融入活动中,举行廉政宣讲、书画展等,拧紧思想开关。

  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不断提升党建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让“红色能量”成为激发教育发展新动力。(李欣)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