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启动乔家屯光伏新村项目

潍坊新闻网 2020-12-24 16:15:33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安装技术简单,使用安全环保。以8000瓦电板为例,1天可发电30多度,足够普通百姓家庭使用,在节省电费的同时还能领取国家给予的补贴,这对乡村百姓来说既有“利”还有“益”。 光伏电板因为规格不同价格不等,一般2000元左右,要达到预定的发电目标,需要至少10块电板约20000元钱,农户一次拿不出来,怎么办?

  

  启动乔家屯光伏新村项目,高密农商银行姚哥庄支行及时消民愁、解民忧与村委和光伏公司合作,采取村民独资、光伏贷支持、光伏公司租赁的方式,整合符合条件的村民和贫困户,不仅给村民提供了家庭收入,同时也为贫困户带来一定收益,也增加了村集体收益,第一期10户安装发电,第二期12户正在安装中。张忠伟报道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