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精耕细作,邮储银行助力临朐县乡村振兴

潍坊新闻网 2020-12-24 16:27:21

  

  助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扶持。今年以来,中国邮储银行临朐县支行(以下简称“临朐县支行”)加快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投放,有效扶持当地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繁荣。临朐县支行与邮政速递物流通力合作,走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的特色金融服务之路。

  疫情时期推出农担贷款+电商寄递

  红香椿是临朐县寺头镇的特色产品,临朐县梅花山红香椿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生产红香椿为主的企业,今年疫情影响滞留了大量的香椿,造成资金周转困难。

  临朐县支行联合临朐邮政公司积极与该合作社对接,向该合作社发放农担贷款50万元,并向该合作社提供了电商寄递服务,帮助合作社累计实现线上销售1万多单,销售香椿3万多斤,直接受益农户450户,促进农民增收10多万元。提供农资服务15吨,有效解决了该合作社融资难,物流难,销售难的三难题务。

  加快产品创新,有效落实普惠金融要求

  疫情期间,邮储+邮政寄递的迅速反应,得益于临朐县支行一直以来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及“三农”贷款产品创新,同时与邮政速递物流联合打造协同服务。

  目前,临朐县支行已累计推出30多种信贷产品,可有效满足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等各类中小微企业、“三农”客户的融资需求。2018年以来,该行依托大数据技术,不断丰富融资模式,推出了广受中小微企业喜爱的“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截至目前,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5亿元,在辖内国有商业银行中排名第2位,本年增长1.09亿元,已超额完成监管部门及总行下达的考核计划;面向当地三农市场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8亿元,服务三农客户超过5000户;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近5亿元,仅2019年净增就达1.03亿元。

  精耕细作,邮银协同服务三农

  目前,临朐县支行拥有三农客户经理16人,平均三农从业年限超过8年。客户经理定期参加重点村的党员大会,带去最新的产品咨询,为广大村民答疑解惑,上门服务;2018年下半年开始,临朐县支行进行信用村建设,针对信用村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产品和服务,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目前建有信用村14个;配合柳山镇政府乡村振兴,集中贷款建设养鸭基地1个。

  临朐县支行与邮政速递物流通力合作,利用邮政邮乐网、邮储银行邮储食堂等平台,向农村市场推出了“惠农大礼包”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三大痛点。2019年以来,临朐县支行共计为县域内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放款900余万元,成为支持农村市场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多措并举齐惠农,让利于民

  2018年以来,为解决农业农村经营者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临朐县支行借助极速贷利率低廉,线上办理当天可放款、纯信用无需寻找保证人或担保物的特点,切实解决了农业农村经营者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借助鲁担惠农贷,客户融资成本仅为2.48%,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临朐县支行依托当地樱桃种植、畜禽养殖、特色瓜果种植等特色产业,结合信用村建设与邮银协同,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让当地农业农村经营者获得了便利与实惠。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