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分行:寿光蔬菜智慧管理平台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成功上线运行

潍坊新闻网 2020-12-25 10:43:16

  经过共同努力,12月8日晚,寿光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成功上线运行,平台金融服务功能的落地又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助力解决蔬菜产业链痛点难点问题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聚焦关键,把握重点。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是蔬菜生产和流通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是农村地区信息流与资金流的重要节点。目前,农资销售点和蔬菜收购点的支付结算,仍以手工记账为准,多为现金支付模式,且广泛存在赊销赊账现象。痛点既是需求、更是潜力。建设银行潍坊分行果断聚焦这一痛点,力促通过痛点问题的解决,在更好服务蔬菜产业链各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寿光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平台的推广应用拓展新的空间。

  上下联动,立即行动。针对蔬菜收购点农资销售及蔬菜收购环节中存在的账务管理及支付结算方式落后、菜农卖菜款项到账慢等问题,提出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解决方案,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潍坊分行ITBP团队成员与支行业务人员及系统参入各方相互配合协作,及时完成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的需求编写、系统开发等工作任务,为系统的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测试验证,成功上线。在相关各方的密切配合下,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顺利通过了生产环境试营业验证,系统功能符合预期,实现了蔬菜收购点账务管理及支付结算数字化。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的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平台功能,为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各方提供了安全、快捷的账务管理及资金结算手段,并实现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环节交易资金在我行的闭环运转,满足了各方需求、保障了各方利益,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平台“获客、获客、粘客”的能力。

  下一步,潍坊分行将以坚决贯彻总行、省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寿光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与推广的部署与要求,继续按照“分步实施、敏捷开发、市场导向、持续迭代”原则,加快推进“平台对接”与“客户拓展”场景融合、“功能优化”与“金融方案”生态融合,持续以“新金融”之水润泽“乡村振兴”万亩良田,努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范例模板、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