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隆重开幕

潍坊新闻网 2020-12-27 09:27:23

“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隆重开幕

 许江致辞 惠新安祝贺 苏立科出席 刘运致辞

  冬月如春,画作成诗。12月26日晚,“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在十笏园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通过视频致辞;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郭润文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向大会发来贺电;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市委副书记刘运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副市长马清民参加活动。

  惠新安在贺电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各位油画艺术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本次画展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必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绚烂多彩的油画盛宴,对中国油画艺术事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艺术家更多地走进潍坊、感悟潍坊、描绘潍坊,让潍坊钟灵毓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气息为大家提供更多创作灵感,推动潍坊文化得到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宣传推介。

  刘运在致辞中说,“可见之诗”系列油画展落户潍坊以来,在上级部门关心指导下,在广大艺术家的支持帮助下,已经成为潍坊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今年的“可见之诗”系列油画展首次在冬季举办,也是首次在夜场开幕,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必将为观众呈现赏心悦目的艺术盛宴。预祝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圆满成功。

  许江、郭润文在致辞中对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展会提出殷切期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舞蹈《圆融》;众多知名艺术家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本届展览学术奖、优秀奖颁奖,为十笏园美术馆“中国油画学会潍坊展览中心”揭牌,并为本届画展启动开幕。

  潍报全媒体记者 付凯/文 王贝尔/图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