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获评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

潍坊日报 2020-12-29 08:25:00

  12月27日,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上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成果,高密市获评“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在获奖的10家单位中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今年以来,高密市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深耕莫言文学和红高粱文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特色文化聚魂,按照5A级景区规划高标准打造红高粱小镇,策划推出红高粱民俗文化游、胶河溯流观光游等5条特色精品旅游路线。主动融入胶东一体化,成立胶高文旅联盟,推进文旅产业项目、产品推广、市场营销、节会组织、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管共用。打造传统文化“两创”样板,借势青岛打造“电影之都”,建设红高粱文学影视城,全面升级文化创意、影视制作、文娱会展水平。着力打造“1+N”特色节会盛宴,市级举办好红高粱文化节,各镇(街、区)因地制宜举办“秋梨节”“小麦丰收节”等乡村文化节会,形成“一镇一品”“四季有节会”的乡村节会发展格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浩智 通讯员:刘洋/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