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可“跨省通办”

潍坊晚报 2020-12-30 08:32:00

  12月29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缴存职工,满足异地业务办理需求,我市公积金中心自12月29日起开通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三项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跨省通办”业务办理。

  此次开通“跨省通办”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业务,指申请人可异地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该业务采用全程网办方式,潍坊市缴存人可通过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网厅、潍坊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潍坊公积金手机APP、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支付宝APP等网上渠道进行查询。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查询的,可到本地或异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办理。潍坊市以外地区缴存人可通过登录属地公积金中心网上渠道进行查询。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查询的,可到潍坊市县市区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办理。

  此次开通“跨省通办”的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即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异地申请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办理方式采用全程网办或由贷款申请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代收代办。潍坊市缴存人可通过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网厅、山东政务服务网等网上渠道自行下载打印缴存使用证明。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查询的,可到本地或异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办理。潍坊市以外地区缴存人属地中心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的,通过属地公积金中心网上渠道自行下载打印缴存使用证明。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查询的,可到潍坊市县市区公积金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协助办理。潍坊市以外地区缴存人属地中心未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或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办理的,实施代收代办方式。缴存人携带身份证到我市各县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进行申请,窗口柜员核实申请人信息并受理后,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属地公积金中心联合办理业务,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业务的“跨省通办”窗口负责向缴存人反馈办理结果。

  此次开通“跨省通办”的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即缴存人正常退休,可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办理方式为采用全程网办或代收代办方式。潍坊市缴存人可通过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网厅、潍坊公积金手机APP、山东政务服务网等网上渠道自行办理。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查询的,可到本地或异地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办理。潍坊市以外地区缴存人属地中心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的,通过登录属地公积金中心网上渠道进行办理。对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办理的,可到潍坊市县市区公积金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前台协助办理。潍坊市以外地区缴存人属地中心未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的或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办理的,实施代收代办方式。缴存人携带身份证、本人银行账户(一类借记卡或存折),到我市各县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进行申请,窗口柜员核实申请人信息并受理后,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属地公积金中心联合办理业务,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业务的“跨省通办”窗口负责向缴存人反馈办理结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楠/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