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0-12-30 08:33:00

  12月29日上午,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决策部署,对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

  惠新安指出,近日,省委编委正式批复《潍坊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改革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实践探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惠新安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搞好改革试点的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改革任务要求,以攻坚状态扎实推进改革试点重点工作。要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做好布局结构优化整合文章,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加大撤并整合力度,将市县事业单位总体规模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内。要围绕工作大局统筹改革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单位)实际,大胆进行探索创新,加快构建更加符合新时代新要求、具有潍坊特色、更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事业单位职能体系。要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

  惠新安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稳妥有序抓好改革试点的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单位)事业单位改革承担主体责任,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改革推进。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对改革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要严明改革纪律要求,坚决服从改革大局,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要坚持市县一体推进,加强改革试点与日常公益服务、机构职能融合、强化监管等工作的统筹,确保改革试点稳步有序推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就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寒亭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刘建国、高峰、李兰祥,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