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潍坊日报 2020-12-30 08:36:00

惠新安主持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顺应时势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全省明年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潍坊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预见性,科学把握明年经济形势。党中央明确判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科学、全面、准确地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一方面要认真梳理今年全市各项工作,总结今年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经验和规律性认识,找准潍坊发展的独特优势,反思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另一方面,要高度关注国内国际经济环境最新形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准确把握“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的宏观政策取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围绕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扩大内需、改革开放、种子和耕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以及“六个高地”的打造,合理制定我市目标任务,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实效性,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发展是第一担当。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学习先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创造性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战略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中央确定的事、省委谋划的事、老百姓揪心的事、关系发展全局的事,逐项抓深、抓透、抓彻底,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真正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