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会见中国画学会(美国)名誉会长穆家善

潍坊日报 2020-12-30 08:48:00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美国)名誉会长穆家善先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参加会见。

  穆家善是中国焦墨千毫皴画派创始人,独创的“焦墨千毫皴”技法填补了中国画山水技法的空白,本届中国画节期间,向我市全国劳动模范、抗疫英雄和市博物馆捐赠了20余幅书画作品。会见时,惠新安对穆家善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他在书画创作上取得的艺术造诣。他说,潍坊作为一个沿海开放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这些都是艺术创作的源泉。希望穆家善先生用手中的画笔讴歌、表达潍坊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推动潍坊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同时祝愿穆家善先生在新的一年能够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艺术青春更加辉煌灿烂。

  穆家善感谢潍坊人民对其艺术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潍坊经济社会繁荣,历史文化灿烂,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潍坊文化繁荣特别是书画创作交流、艺术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前,惠新安专程到市博物馆参观了“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和梁连生中国画捐赠展。

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