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扶贫 走访贫困户节日送温暖

潍坊晚报 2020-12-30 10:30:03


工作人员看望贫困户。

  12月28日,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全体员工自发组织开展了2020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暨“手拉手”新春特别关爱活动,走访慰问我市坊子、安丘、高密等地三十多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条、菜籽油等物品,让他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走访贫困户,送去开州产农副产品

  12月28日上午,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的多位工作人员来到高密市柏城镇石庙子村贫困户王善密家。王善密老人今年已经75岁,肢体二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并且患有冠心病,属于五保户。当好心人把大米、菜籽油、面条、红苕粉丝、木耳等重庆开州的农副产品送到老人家中时,老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你们给我送来这么多生活用品,真是好人啊!”老人感激地说,多年来,村里对他非常照顾,没想到如今又有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望他。

  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访慰问了该村另外5户贫困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物资。几位老人同样感动不已。

  当天,好心人又先后来到高密市柴沟镇西戈家庄、安丘市景芝镇西王官疃村、坊子区黄旗堡街道车前埠村等地,看望了数十户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了重庆开州的农副产品。

  感恩潍坊帮扶,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落户奎文区大虞街道丹桂里·金街,这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我市与重庆开州区建立结对扶贫的重要举措。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的开设,不仅为潍坊市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特产购买渠道,而且是人人参与扶贫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近三年来,奎文区共拨付财政资金200万元援助重庆市铁桥镇和亿世村,用于当地脱贫攻坚项目。在奎文区支持下,铁桥镇新增土地流转900亩、整理土地200亩,新植翠冠梨1万株、无籽沃柑30亩、中药材600亩,建成5公里产业便道、3个提灌站、5口防旱池、1公里梨园灌溉管网系统,建成标准化梨园500亩、修复万家古寨寨门。当地乡村振兴基础配套设施大为改善,加快了脱贫攻坚摘帽进程,提高了脱贫攻坚质量。

  为感谢我市多年来对重庆各县市区特别是开州对口支援帮扶,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全体员工自发组织开展了2020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暨“手拉手”新春特别关爱活动。活动前期,大家精心组织筹划,收集部分困难户的新年愿望,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重庆开州农副产品,有大米、菜籽油、面条、红苕粉丝、木耳等。潍坊重庆·开州消费扶贫特产馆还努力提升服务社会、参与社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开展了多项公益助力活动,进一步密切潍坊与开州两地民众间的互动、互助。

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