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你我共享

潍坊新闻网 2020-12-30 15:58:00

  为大力弘扬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切实抓好幼儿健康教育,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结合实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精神引领入人心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宣讲,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卫活动的浓厚氛围,让大家了解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的活动中来。

  冬季是诺如病毒高发的季节,为了有效提高教职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了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幼儿园开展了关于诺如病毒防控的培训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全体教师更加熟知应急处置过程,帮助大家做到应对突发事件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同时,为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突发性传染病,将疾病对幼儿身体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集体行动除隐患

  为营造一个舒心干净整洁的幼儿园环境,全体教职工对园内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清理,做到彻底清除死角,防患未燃。不放过一个细节,认真仔细!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规范了保教行为。

  各年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教育活动。小班段开展了“我爱幼儿园”活动,在幼儿园内捡拾树叶,并将捡到的树叶进行大变身,呈现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中班的孩子在班级中开展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大扫除活动”,将教室打扫地干干净净。大班孩子通过小组讨论,自主做计划,对幼儿园的户外玩具、滑梯等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此外,各年段结合幼儿年龄特征开展了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我是健康小达人情景剧等活动。

  家园联动共护航

  爱国卫生运动需要家庭和个人共同动起来、参与进来。幼儿园各班级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发布“家庭卫生清除日”倡议书,发动孩子带动家长们行动起来。

  开展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活动,进一步提高每个家庭的卫生健康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将“绿色生活”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深入到了全体师生的心中。今后,本园将进一步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大手拉小手”、宣传演教等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建设更美好的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孙炜艳)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