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园情,科学发展,培育灵动自信儿童

潍坊新闻网 2020-12-30 15:14:00

  大家洼为保障适龄幼儿入园需要,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资源建设,提高保教质量,确保公益普惠,推进教育规模和内涵的同步提高。走进大家洼幼儿园的,扑面就能感受区域改革的成效。大家洼幼儿园立足园情,科学发展,促进了每一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打造运动乐园 让孩子在自然中释放天性

  大家洼幼儿园坐落于潍坊滨海区,占地面积6500平方,现有在园幼儿500余名,10个教学班。秉承“树健康之基、树心灵之基、树智慧之基”的教育梦想,幼儿园坚持“自然、自信、自主”的“三自”教育理念,以草、树、花、沙、水、木等元素编织成生态式幼儿园户外环境,打造野战区、大型涂鸦墙、挑战区等,真正实现了“在玩中发展孩子”。同时依托多项科研课题大胆探索实践生活化课程,让教育焕发新的生命力。幼儿园先后荣获潍坊市名园,潍坊市户外特色园、省级示范幼儿园、潍坊市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幼儿园有着独有的设计风格,造型像一朵太阳花,内设书屋、大型滑梯、沙地、泥地、陡坡、草丛等各种户外场地,孩子们非常喜欢。

  践行信息启蒙 培育灵动自信儿童

  幼儿园希望培养“善观察、会选择、乐分享、敢挑战”的灵动儿童,通过“‘瞳言无际’小眼看世界特色活动”,孩子们用看、拍、画、记、问等方式体验生活、探索世界,大胆表达、分享对热点事件的认识与想法,在做做、玩玩、看看中了解家乡盐的民间游戏、民间特产以及民间艺术,拓宽视野,进一步萌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大家洼幼儿园位于潍坊滨海区,随着教育的发展,幼儿园依托地域优势,结合社区与家长资源,让区域内的孩子们在拥有与市区幼儿同步的现代化教学软硬件的同时,也享受着令人艳羡不已的郊区本土优势与特有服务。未来,合理布局持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保教质量,不断完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获得更为满意的学前教育服务。 王志强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