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及以上老人可免费乘潍坊公交

潍坊晚报 2020-12-31 09:44:29

  12月30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山东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免费乘坐潍坊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的优惠政策。

  新政策实施后,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因为没有潍坊通老年卡而选择持上述有效证件免费乘车的老年人,需主动出示证件接受驾乘人员的审验。

  原65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的“潍坊通”老年免费卡仍可继续使用。原老年优惠卡免费升级为老年免费卡。自2021年1月1日起,持原老年优惠卡仍可刷卡乘坐公交车,刷卡时不再扣卡内资金,并可随时到市民卡服务中心(地址:奎文区胜利东街4342-2号,电话:8782381),办理退资、升级业务。

  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首次办理潍坊通老年卡不受地域、户籍限制,可由本人持第二代身份证,到市民卡服务中心办理;也可由家属持本人及老年人身份证代为办理。老年卡工本费12元,售出不退,质保期1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