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1-01-01 10:24:00

  2020年12月31日,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调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

  刘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项工作,切实增强落实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做好转办线索的办理,建立案件线索搜集机制,不断提高案件的办理质量。要凝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经费保障和技术支撑,加强司法保障,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案件推进为抓手,逐步构建起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职能部门一体化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