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1-01-01 11:08:00

  2020年12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市长孙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刚指出,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跟踪管理等预防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冷链物流运输、装卸等环节疫情防控操作规范,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的管理运营。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切实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宣传,确保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安全。要坚持“适度从严从紧”的原则,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倡导群众非必要不离潍不出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持续开展预约诊疗、分时就医等医疗服务,强化疫情监测报告,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确保疫情防控体系正常运转。

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