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雾霾又不请自来

潍坊晚报 2021-01-04 09:26:51


  1月3日上午,城区笼罩在雾霾中。

  前几日,一场寒潮将雾霾一扫而光,给市民带来了清新空气,“潍坊蓝”重现在市民眼前。然而,这样的美好天气却匆匆结束了。1月3日清晨,雾霾又遮挡了出行市民的视线,城区能见度非常低。

  今冬,我市出现了多次恶劣天气,雾霾和降温大风天气轮番上阵。随着强势寒潮影响的结束,气温一回升,雾霾天气又紧跟了上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市大部分时间空气质量都较差,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护。

  当天,除了雾霾,我市气温也回升乏力,最高气温仅2℃左右,市民体感寒冷非常明显。目前已进入“二九天”,距离最冷的“三九天”也不远了,低温天气还会出现。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1月4日至6日,我市气温以下降为主。4日,我市天空云量持续增多,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3℃。5日、6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持续下跌,最高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尤其是6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1℃,防寒保暖仍是重中之重。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里,我市将进入全年最寒冷的节气,寒潮天气也会出现,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记者:邓永杰/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