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幅路设围挡 市民出行多注意

潍坊晚报 2021-01-04 10:14:04


  健康街白浪河桥东侧北半幅路面已设置围挡。

  2020年12月23日,本报以《“国防桥”升级时间终于敲定》为题,报道了健康街白浪河桥即将拓宽重建一事,引起市民关注。今年1月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桥东侧北半幅路面设置了围挡,在进行主路面的电力迁改施工。目前整座大桥的拓宽重建施工工期已确定,自2月18日正式开始,将持续18个月。市民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到汽车总站乘车受影响

  近日,广受市民关注的健康街白浪河桥拓宽重建工程有了新进展。1月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大桥东侧北半幅路面已经设置围挡,对沿健康东街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造成影响,产生一定拥堵。因为此处距离潍坊汽车总站门口很近,也造成潍坊汽车总站进出口位置出现一定拥堵。不过,目前围挡只是圈出一块区域,大桥桥面暂时还可以正常通行。

  健康街白浪河桥东侧是潍坊汽车总站,西侧为潍坊火车站,大桥两侧住宅林立,商业区繁华,交通量较大。此次拓宽重建施工,对潍坊汽车总站的影响比较大,请广大市民要提前关注出行信息。

  奎文区宏伟小区的孙先生说,以前潍坊汽车总站出站的车辆可直接拐到健康东街上,现在受施工围挡的影响,出站车辆受到影响,进而影响了整片区域的交通秩序。马上就要进入春运时间,大桥施工肯定会对潍坊汽车总站造成很大影响,会给来潍坊汽车总站乘车的市民带来不便,需要市民早做准备。

  奎文区丁家道口小区的张先生说,这座大桥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他对这座大桥如何施工、工期持续多长时间等问题都非常关注。

  记者了解到,潍坊汽车总站已提前向社会发布提醒信息,健康街白浪河桥的拓宽重建,需进行半幅道路封闭施工,希望广大市民和旅客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进站购票候车,以免耽误行程。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者绕道通行。

  桥面拓宽重建2月18日启动

  当天,记者从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健康街白浪河桥拓宽重建工程比较复杂,相关工作人员在前期对桥梁勘查设计过程中,发现桥上有高压电缆,因此拓宽重建之前,首先要对桥上的电力设施进行迁改施工。按照合同工期,整座桥的电力迁改施工将持续到2021年5月26日。为确保施工期间健康街白浪河桥能正常通行,他们会合理安排工期。

  计划先对健康街白浪河桥东侧北半幅道路主路面的电力设施进行迁改,改造一直持续到1月31日。在此期间,健康街白浪河桥东侧北半幅路面需要封闭施工。之后,相关部门将放开桥东侧北半幅路面,供过往车辆通行,然后对此路段附近其他位置的电力设施进行迁改。计划自2月18日开始,对健康街白浪河桥南半幅桥面进行封闭拓宽重建施工,也意味着整座大桥的拓宽重建工程正式启动,届时北半幅桥面可以正常通行。待南半幅桥面全部拓宽重建完成之后,放开南半幅桥面供过往车辆通行,再对北半幅桥面进行封闭拓宽重建施工。

  整座健康街白浪河桥拓宽重建工程的合同工期是自春节后正月初七(2月18日)正式开始,目前工期已经确定,将持续18个月。相关部门会按照施工规范,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在施工期间,不可避免地会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产生影响,请广大市民谅解,并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有条件的可以选择绕行。

记者:赵春晖/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