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潍昌路没灯 市民摸黑夜行

潍坊晚报 2021-01-05 09:04:48

  1月3日,多位市民反映,潍城区潍昌路与长松路交叉口西侧约200米长一段路没有路灯,夜间摸黑通行非常不方便,而潍昌路其他路段都安装了路灯,想咨询一下相关部门是何原因。

  3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城区潍昌路与长松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从该路口向西约200米长一段潍昌路没有安装路灯,过往市民只能借助车辆的灯光或掏出手机照明通行,十分不方便,而潍昌路其他路段都安装有路灯。

  市民谭先生表示,他在长松路上一家企业工作,潍昌路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一年多前潍昌路其他路段安装了路灯,唯独这一段没有安装,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动静,不知为何。此处正好有一个转弯,没有路灯照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每次从这里经过都十分小心,特别是骑着电动车从西南往东南方向走时,因为是一个大转弯,而且没有路灯,很难看清从东南方向驶来的车辆,加之此处过往大车较多,非常危险。”谭先生说,他不清楚为什么这段潍昌路一直没有路灯,希望通过本报咨询一下相关部门。

  从此处经过的两名驾驶员表示,他们经常从这里经过,认为没装路灯可能与紧挨铁路有关,对于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

  1月4日,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潍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均表示,虽然该路段在他们辖区,但是并不属于他们负责,建议咨询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照明中心。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照明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潍昌路这一路段南北两侧地下埋设有石油管道和国防光缆,无法施工安装路灯,对此他们也非常无奈。此前,他们曾多次对接石油管道和国防光缆的主管单位,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该路段还是无法设置路灯。

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