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屠宰智能化监管省级试点工作在潍城启动

潍坊日报 2021-01-05 09:35:45

  1月2日,“集中屠宰、质量追溯、品牌经营、冷链配送、冰鲜上市”畜禽屠宰智能化监管省级试点工作在潍城区启动,潍城区同时被省畜牧局确定为全省唯一屠宰企业追溯试点区。

  试点区的确立,标志着潍城区将以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追溯为发展主航道,打造从养殖、收运、屠宰到销售的全产业环节可追溯系统,并向广大消费者提供追溯信息查询服务。确保每一头(只)畜禽有户口,每一块肉都可追溯,通过扫描肉品二维码或者直接扫描销售凭证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肉品养殖屠宰销售全环节,企业信誉和质量安全承诺等信息。启动仪式上,潍城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试点工作启动以后,区内肉类产品生产企业将在全省率先实现追溯的基础上,切实做到每个环节“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扎实做好试点工作,为全市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信得过的肉类产品。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