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换“管家” 乱成一锅粥

潍坊晚报 2021-01-06 09:46:03

  1月5日,城区金华苑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原物业撤离,三个大门部分门禁系统遭人破坏,小区内的部分垃圾箱不翼而飞,大量生活垃圾被倒在地面上,小区内一片狼藉。对此,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报警,近段时间,会让人把小区门禁重新安装好。

  三处门禁遭到破坏

  1月5日,记者来到金华苑小区南大门处看到,传达室内有人看管,但门禁杆高高竖起,行人通道的门禁不见了,车辆和行人可以随意出入。“行人通道的门禁被人用工具切割下来,带走了。”该小区居民王女士气愤地说。

  在该小区东门口,行人通道的门禁同样不见了。记者又来到小区北门,这里仅供行人通行,不能走车辆,原本安装门禁系统的位置,如今变成了一个“空洞”,上面还残留有部分零部件,明显是被人为破坏了。没有了门禁,人们不用刷卡就可以随意出入。

  “我们小区内的垃圾箱还被人拉走了不少,当时小区内满地都是生活垃圾,现在被清理干净了,小区内的环境变好了一些。”一位业主说着向记者出示了在2020年12月31日晚拍摄的照片。在照片中,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在路面上,小区环境一片狼藉。

  业主们表示,目前小区内使用的垃圾箱是新物业刚刚配备的,以前的垃圾箱多数被人拉走了。

  业委会已经报警

  据了解,该小区一期于2005年交房,二期在2009年交房,这些年来一直由开发商指定的前期物业管理。由于存在保洁服务跟不上、门禁系统形同虚设等问题,很多业主对物业的意见很大。

  后来,业主们得知,他们小区同原物业的服务合同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小区业委会聘用了新的物业管理他们小区,大家都充满期待。可是2020年12月31日晚上10时多,有业主发现,小区内的垃圾箱突然不见了,大量生活垃圾被倒在地面上,脏乱不堪。后来,业主们又发现,小区内三个门口的门禁系统不同程度遭到破坏。大家都盼着小区内的生活秩序能尽快恢复正常,安全得到保障。

  对此,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业主对原物业不满,近几年来要求重新选聘物业的呼声越来越高。前段时间,他们小区召开了业主大会,经统计92%以上的业主同意重新选聘物业。后来,经过招投标,他们选定了一家物业公司,新物业在1月1日正式进驻小区。“当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原物业的负责人曾表示,他们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杨先生说,原物业是在2020年12月31日晚12时之前撤离小区的,当晚10时多,小区内很多公共设施遭到人为破坏。事发后,他们报了警。

  社区承诺积极协调

  杨先生表示,1月5日,原物业曾答应进行交接,由于牵扯到很多问题,当天没有交接完。“我们小区用电需要到物业买电,原物业手里还有业主们的剩余电费,需要交接给我们,可是对方以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拒绝交出。”杨先生说,对方想让业委会出面,催促欠费业主补交费用,可是他们很难这样做。近段时间,他们会让人将小区内的门禁重新安装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原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具体情况,详情需找相关负责人了解。记者尝试着联系该负责人,对方一直没有接电话。

  对此,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1月5日,社区召集小区业委会、原物业、新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街办工作人员、民警等来到社区,对该小区物业交接事宜进行协调,目前已经初步交接。对于原物业相关负责人所说个别业主拖欠物业费的问题,只要出具相关证明,他们会联系业委会前去沟通协调,督促欠费业主交费。对于电费余额问题,业委会也应提供相关明细,这样才能要求原物业退费。社区会积极想办法,协调处理此事,并督促尽快将小区门禁安装好。

  对此,辖区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该小区门禁系统遭破坏的事情,他们已经接到报警,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