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央商务区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潍坊日报 2021-01-07 09:42:42

  1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在金茂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中央商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规划策略和下一步打算,并就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中央商务区概念规划已于2020年12月7日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同意,进入了规划全面实施的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区内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8平方公里,并配套规划了44平方公里的统筹区,未来将重点围绕四个层面进行打造:注重聚势塑核,打造高能级中央商务区;优化功能结构,打造复合型中央商务区;坚持生态立区,打造公园式中央商务区;强化科技支撑,打造智慧化中央商务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将以高质量发展和一体化发展为主线,坚持发挥潍坊特色优势,坚持基础设施共建、产业体系共育、协同创新共创、开放格局共促、绿色生态共筑、文化旅游共塑、公共服务共推、营商环境共赢,积极推动胶东经济圈成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中心、半岛一体化发展新门户。

  今年,中央商务区将加快专项规划的编制,采用“大院名所+地方院所”联合体模式,继续压茬编制《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规划》等十几项专项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央商务区“投资人+EPC+产业发展”开发运营模式,全力推进规划的实施。中央商务区还将围绕规划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细化开发时序与建设计划,制定工作任务配档表。按照指挥部统一调度,分工合作,形成合力,确保中央商务区建设快推进、快达效。

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