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潍坊日报 2021-01-10 10:20:39

  1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田庆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深刻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纠治“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落地落实。二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解决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整改到位。特别是要把“严”“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高执行力、增强落实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减轻基层负担。三要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对班子的问题和整改任务,各常委同志要主动认领、合力推进,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加快推进法治潍坊建设。要尽快制定各专项规划纲要,制定过程中要深入搞好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问题。要高标准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尽快出台工作方案,争取率先突破。

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