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袋煤款没收到 民警帮找回

潍坊晚报 2021-01-14 09:14:45

  

  孙女士将锦旗送到柴沟派出所民警手中。(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高密市柴沟镇柴沟村62岁的孙女士日常经营煤炭生意,1月10日,一位顾客用微信支付了五袋煤炭的货款,到了晚上她却发现钱并未到账,于是报警。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柴沟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走访五十余户找到了购买者袁某。

  孙女士自从天冷后开始卖煤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1月10日下午,一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男子购买了五袋煤炭,要求微信付款,孙女士便让对方扫码付款。

  孙女士年龄大了,微信是子女帮忙弄的,并不会立即查看有没有收到钱,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可是晚上回家后,孙女士让子女帮忙查看,发现微信中并未收到五袋煤炭的钱共计306元。

  孙女士听后十分着急,以为是对方偷偷没付钱,心想这下坏了,这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十分心疼。由于天色已晚,她觉得只能第二天再想办法,便准备先睡觉,可是着急的她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只希望能把这钱找回来。

  第二天一早,孙女士想到可以求助警方帮忙,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柴沟派出所副所长程元林与同事立即赶到孙女士卖煤炭的地方,了解了详细经过。民警查看监控发现,1月10日下午4时前后,确实有一名男子买走了五袋煤炭,该男子扫了二维码,有付款的动作。

  为帮孙女士挽回损失,民警根据线索展开查找,却发现由于天气寒冷,购煤者戴着口罩、包裹严实,一时难以辨认其身份,民警只能在寒冷天气下加大走访调查力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五十多户后,找出购煤者是辖区某村的袁某。原来,袁某当日转账后并未注意到微信支付没成功。了解详情后,袁某主动将货款如数补给了孙女士。

  程元林介绍,之所以支付未成功,是因为孙女士的微信还未进行实名验证,导致收款功能关闭,并不是对方故意不付钱。

  1月12日上午,孙女士将一面写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柴沟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挽回损失。

  民警提醒市民,现在网上支付快捷便利,大家交易时一定要多加留心。对网上支付不熟练的市民,最好在家人的指导帮助下收款,或者使用现金交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收款,交易后一定要仔细确认钱款到账无误,线上收款时要亲自打开支付宝、微信进行“转账成功”的确认。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