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区门口 “危树”惹民忧

潍坊晚报 2021-01-14 09:22:52

  

  东方御景小区门口一棵树裸露树根。

  1月13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侧东方御景小区门口附近,一棵大树的树根裸露,市民担心大树会突然倒地;另外,在中央丽景小区北门外,一棵大树树根凸起导致路面起鼓,这棵大树位于门口中间的福寿东街上,给业主出行增加不安全因素。

  行道树位于小区门口正中,出行不便

  13日,记者来到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侧200米处路北,看到在东方御景小区门口附近,一棵直径约20厘米的大树树根露出地面,出入小区的业主及到附近门头房购物的市民纷纷从树边经过,不仅不方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这棵树的树根裸露出来了,说明埋得很浅,一旦被风刮倒或者因其他原因倒地,就危险了。”该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记者又来到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侧约200米处路南的中央丽景小区北门处,只见在门口正中间的福寿东街上,有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树根明显凸起,导致周边路面起鼓,部分沥青路面开裂。

  “这棵树一直位于我们小区北门正中间,每次我开车经过都非常小心,就怕撞到树上。”中央丽景小区居民张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虽然这棵树上粉刷了涂白剂,但仍能看出部分位置有刮蹭痕迹。

  相关部门称,移栽树木需先进行审批

  在采访中,居民纷纷表示,小区建成前这两棵树就存在了,小区建成后一直没挪窝。这两棵树的存在,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将树移走,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园林绿化中心。当日下午,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已到现场查看,如果居民想对小区门口的大树进行移栽,可以让小区物业或社区出面,到奎文区审批局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他们可以进行移栽。未经审批,他们不能移栽树木,但可以让市政部门对路面进行维修,对树木进行加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