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学校 举办“规划人生,笑迎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潍坊新闻网 2021-01-14 17:16:11

  为树立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人生发展的理想和目标,高新区实验学校初中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规划人生,笑迎青春”的演讲比赛。

   这次比赛各班级都高度重视,纷纷派代表参加,八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谈青春之梦,有的谈人生理想,有的谈将来打算,有的谈未来追求,都结合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规划自己美好的未来生活。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杜文韬与牟天硕同学的演讲与台下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从主持人到组织,从计分到评委,都由学生自主完成,教师全程放手。评委全部由各班班长和认真负责的同学组成,共九名评委。比赛组织严密,赛制公平,设立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当场亮分。

  精彩演讲结束后,级部主任结合学生现实及网上热门文章进行了点评,既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又鼓励同学们认识到自身不足,奋勇前进,努力拼搏。

  本次演讲比赛,使初三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追求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未来的人生追求。(孙爱霞)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