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开进医院

潍坊晚报 2021-01-18 09:37:16

  1月17日,一辆由朱里开往火车站的6路公交车满载着乘客由东向西行驶在健康街上,一名女性乘客突发疾病,痛苦不已,驾驶员宋明钢和乘务员刘丽梅见状,在征得乘客们的同意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赢得了乘客们的高度赞扬。

  1月17日上午,潍坊公交司机宋明钢正驾驶着6路公交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9时40分,公交车行驶至北庄站时,上来了三位女士,其中一位女士比较年轻,看上去二十多岁。由于车上的乘客比较多,有些拥挤,她们上车后就站在了车辆前门附近。

  车辆行驶约10分钟后,到达高新区人民医院站。“当时车上下去两个人,稍微轻松了些,车辆刚刚再次起步时,这位年轻女士就出现了不适。”乘务员刘丽梅回忆说,这位女士离她比较近,脸突然蜡黄,身体也有些倾斜。她赶紧站起来扶住对方,并让其坐在了乘务员座位上。

  “当时车上的乘客挺多的,有五十多人。”宋明钢说,按照规定,公交车行驶途中时不能随便停靠,应对这种特殊情况,需要先得到乘客们的同意。“现在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送医院,希望大家谅解。”在听到宋明钢的喊话后,车上的乘客都非常支持。

  在得到乘客的同意后,宋明钢在健康东街潍安路交叉口调头,驾驶着公交车开往距离最近的高新区人民医院。“当时公交车就在医院附近,调个头,两三分钟就到了医院。”宋明钢说,在送乘客去医院的同时,他们还启动了公司培训的应急预案,通知车队和智能总台,赶往医院为病人争取时间,公交车直接开进了高新区人民医院大院。

  “这位女士下车后,感觉身体好了些,和她一起上车的两个家人一直在照顾她,她们要求自己去急诊,让我们回去拉乘客。”刘丽梅说,看到乘客到了医院,又有家人陪同,他们便恢复了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