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制隔离箱房 贡献潍坊力量

潍坊晚报 2021-01-19 09:28:59

  近日,河北多处隔离场所在最短的时间内拔地而起,其中建起的箱房引起关注。1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建设这些隔离箱房,我市有一群人在默默努力着,多次向河北石家庄输送建设构件,帮助当地民众抗击疫情。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邓永杰  通讯员王萍

  为支持河北战疫

  箱房低于市场价格

  1月17日一早,一辆悬挂着“使命必达加油河北”条幅的货车从寿光市出发,车上满载隔离箱房构件。这些材料将被运抵河北省唐山市,用来建造抗击疫情的隔离箱房。

  “我们这里距离唐山市四百多公里,今天早上货车就抵达了目的地,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引领下,顺利将材料送到施工现场。”18日,集成箱房生产企业山东民兴装配式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海军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争取早点将剩余的隔离箱房运抵唐山市。

  河北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变化,李海军所在的公司接到相关任务后火速行动,第一时间下达生产任务,组织人员、机械,快马加鞭投入生产。1月14日早上,他们组织5车100套隔离医院专用箱房运往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方舱医院。1月15日,他们又组织了4车80套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发往河北省邢台市;从1月16日开始,又陆续组织500套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发往河北省唐山市。

  “所有送往河北的箱房均低于市场价格,主要是为了支持抗击疫情。”李海军告诉记者,听说为河北建造隔离箱房,大家表现得都很积极,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工人连轴转

  每天可产六七十套

  记者了解到,此次支援河北的集成箱房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方米,基本设计好了门窗、电路设备,保证落地就可以使用。作为抗疫隔离用房,这种房屋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效率高、安装快捷、配件可更换、可以回收利用等特点。

  “我们是在1月13日接到任务的,立即对已经列入生产计划的其他订单做出调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集中赶制,优先保障防疫一线的需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生产任务。”李海军对记者说,“为了完成这些加急订单,工人们连轴转。大家都明白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天交付就能为疫情防控争取一份主动,所以大家的干劲都很足。”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一线人员满负荷运转,每天可生产集成箱房六七十套。

  “与普通集成箱房不同,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均使用环保材料,带有自清洁抗菌属性,隔断、门窗也均按照隔离标准特别定制。”李海军说,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在整体运抵医院后,将由专人在现场组装,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李海军和公司所有员工第一次参与抗疫了。在2020年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他们就曾加班加点赶制集成箱房,从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开始,其生产的六百余套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先后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鄂州雷山医院、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莱阳中心医院等处;2020年7月份,新疆暴发疫情时,他们又连续将500套隔离医院专用箱房发往新疆,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默默付出着。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