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买车“便宜”5万 却被骗20万

潍坊晚报 2021-01-19 09:37:27

  高密的王先生最近看上了一辆刚上市的轿车。朋友刘先生告诉他,自己在青岛那边有关系,从青岛买车可以便宜5万元。王先生便给刘先生20万元,让其帮忙去青岛买车,可是刘先生却玩起失踪。意识到被骗后,王先生报警。1月18日,记者从高密警方获悉,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朋友主动帮自己买车

  近日,王先生看好了一台新上市不久的轿车,打算在高密当地的4S店购买。后来朋友刘先生找到他,称其在青岛那边有很硬的关系,从青岛那边的4S店买这台车的话可以省下5万元。

  刘先生告诉王先生,让他先到本地的4S店谈好底价,然后他再找青岛的朋友帮忙,可以在底价的基础上再减5万元。王先生一听心里十分惊喜,可自己忙于生意不知道何时有空去青岛买车。

  这时候,刘先生告诉王先生,买车能省下5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王先生实在没时间去的话,他可以帮忙跑一趟青岛,到时候直接把车给开回来。反正他有朋友在青岛,就当去青岛找朋友玩了一圈,这样两不耽误。

  听到刘先生帮自己去青岛买车,还能便宜5万元,王先生十分感激,表示会给刘先生买好去青岛的车票,报销在青岛的费用。而刘先生也十分“够意思”,称什么都不用王先生管,只管等着开新车即可。

  给了钱却迟迟不见车

  王先生到高密的4S店谈好价格,最低25万元。得知青岛那边便宜5万元,他便将车的全款20万元一次性给了刘先生。刘先生告诉他,第二天就会去青岛买车,当天就把新车给开回来。

  王先生本以为第二天下午就能见到新车,可是到了晚上也没见刘先生回来,于是便打电话询问。这时候刘先生说,因为青岛的一个朋友出了点事,需要在那边待几天,帮忙处理完才能回来。王先生信以为真。

  可王先生等了一周多,还是未见刘先生把新车开回来,他便又联系对方。刘先生又称法院冻结了他的账户,等账户解冻了,就立即去帮他买车。王先生虽然十分着急,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只能盼着对方的账户能早点解冻。

  1月15日,等王先生再联系刘先生时,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关机,微信也已经被拉黑。这时候王先生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王先生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他人,以免被骗。

  1月18日,记者从高密警方获悉,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